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视频|高考现场直击】女儿场内考试,父亲场外执勤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06-07 13:16:16
分享:

  

长城网6月7日讯(记者 蔡洪坡)6月7日,高考首日。上午7点40分许,在石家庄41中考点外,已经集聚了大量考生及家长。此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原本就狭窄的工农路,车流、人流比往日更加拥挤,几位交警也早已经站在马路中央疏导交通。

执勤中的王文涛

  此刻,桥西交警大队六中队队长王文涛,在考点附近停下车,换上警服,就直奔学校门口。今天他在41中考点执勤。

  20分钟前,他刚把女儿送到42中考点,今年女儿也参加高考,送完女儿,王文涛就立即奔赴执勤点,“女儿说,我到了,你走吧,该忙什么就忙什么吧。”没有太多话语,王文涛就赶了过来,保障其他考生顺利高考。

执勤中的王文涛

  高考毕竟是全家的一件大事,哪有父母不紧张、不重视的。5点钟王文涛就和妻子起来给女儿做饭,做好饭,盛好饭,晾好后,王文涛才叫起女儿吃饭。吃完饭,王文涛和妻子分别开一辆车,送女儿进考场。路上妻子对路况不熟,一边给王文涛打电话,一边交流女儿的情况。

王文涛执勤
护送一位考生

  41中考场外,王文涛和几位同事忙碌地疏导交通,待考生进场开考后,才停下来。想起女儿也坐在考场内,王文涛说,女儿平时成绩不错,但还是多少有点担忧,他希望女儿能在一个轻松的环境氛围中完成高考,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祝福王文涛的女儿以及所有考生都能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