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高考首日总体平稳顺利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6-08 08:10:03
分享:

  316个考点组织有序,试卷保密情况良好——

  河北省高考首日总体平稳顺利

  为174名残疾考生提供279项合理便利

  6月7日上午9时整,河北省43.8万考生开始高考答题,2019年高考正式启帷。当日进行的是语文和数学科目的考试。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了解到,高考首日河北省316个考点组织有序,试卷保密情况良好,各项工作整体平稳顺利。

  6月7日8时20分,河北省考生陆续进入考场,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的电子屏显示,监考员使用金属探测器对考生逐个进行违禁物品检查;8时40分,《考场规则》准时在全省各个考场播放……在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河北省继续对全省所有考区、考点、考场实施全程监控巡查,通过指挥中心的显示屏,考务人员和考生的一举一动都清晰可见。

  为确保试卷安全,河北省今年坚持由考试机构负责人带队、公安(武警)全程押运高考试卷,定位系统全程跟踪,视频录像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运卷车辆不得搭载无关人员和物品,运送期间不得擅自更改路线,收卷时,答卷清点无误后考生方能离开相应考场、考点,确保准确无误。

  为方便考生参加高考,截至目前,河北省共为174名残疾考生提供了279项合理便利。根据相关规定,这些合理便利包括:设立环境整洁安静、采光适宜、便于出入的单独标准化考场,配备单独的外语听力播放设备;为听力残疾考生免除外语听力考试,允许听力残疾考生携带助听器、人工耳蜗等助听辅听设备;允许行动不便的残疾考生使用轮椅、助行器等;有特殊需要的残疾考生,可以自带特殊桌椅参加考试等。

  6月8日,将进行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科目的考试。

关键词:高考,河北,形势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