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6月14日将在廊坊举行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19-06-11 00:53:33
分享:

  论坛将在廊坊润泽大数据中心举办。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进程的加快,智慧城市群建设将发挥重要的协同效应。作为“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北分会场一项重要内容,“智慧城市创新发展高峰论坛”6月14日上午将在廊坊润泽大数据中心举行,多位智库专家、领军企业代表、行业领袖受邀发表主题演讲、进行对话交流。

  当前,数字化转型成为国策,数字政府被打造为“一号工程”,各类智慧城市解决方案迭出。本次论坛以“千年大冀众智成城”为主题。住建部数字城市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印度金砖国家智慧城市峰会中方代表、河北智慧智库核心专家徐振强博士将发表主旨演讲,他的研究方向是智慧生态城市、海绵城市和国际合作,近3年先后主持、重点参与了16个项目;大连海事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高复先是我国信息化专家、基于信息资源规划整体解决方案的首创者、倡导者和实践者,他在本次论坛上将做题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顶层设计和落地实施》的演讲。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领军企业代表,华为技术河北智慧城市总监郭春灵、中兴通讯行业方案架构师徐曦将分别做题为《大数据在智慧城市的应用》《5G时代智慧城市领域的实践、演进与合作》的演讲。在对话环节,来自唐山市工信局、定州市政府、阿里巴巴集团、华为技术、润泽科技、衡水海博云科技等部门和机构的代表将展开对话交流,分享新思考、新理念、新方法、新经验。

  本次论坛由河北省委网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科协联合主办。

关键词:京津冀 ,廊坊 ,智慧城市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