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迁安:让服务保障更优质温馨 让退役军人更明白安心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6-11 09:12:00
分享:

  今年以来,迁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作为政治责任,通过建设服务体系、创新信访机制、对接企业需求等举措,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优质温馨的服务。目前,迁安市建成市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1个,镇乡(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21个,村(社区)级退役军人服务站566个。

  建设服务体系,提供便捷服务。迁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与组织部、人社局及镇村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对接,为退役军人开展党组织关系转接“代办”等便捷服务。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一次性告知明白纸”和《退役军人党员党组织关系转接代办流程图》,拟接收的退役军人信息采集等实现了“一条龙”服务。通过制定机关工作制度、流程图,制作相关进度推进表,建立台账、成立流动党员支部等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创新信访机制,解答来访诉求。迁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构建全新的信访工作平台,实现信访工作重心由“受理登记”到“办理落实”的根本转变。在组织政策业务培训的同时,还从发挥包联人作用、定期召开信访专题分析会等方面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来访事项“一口”接待。其中,形成协调联动机制,分类处理政策咨询和反映诉求,建立陪访制度,并研究制定应急预案,推进应急处置工作制度化、科学化。

  对接企业需求,引导就业创业。迁安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摸清底数、开展就业创业培训、举办专场招聘会等方式,搭建退役军人就业需求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平台,努力实现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双提升”。同时,积极联系九江线材、中安永恒等21家企业,目前已征集就业岗位近800个。

关键词:退役军人,迁安,服务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