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地铁新规定实施 带这些东西有限制

来源: 燕赵晚报  
2019-06-11 09:25:28
分享:

  香水白酒打火机

  带上地铁有限制

  新规定昨天起实施

  从昨日起,香水、止汗喷雾等将被限制带进地铁。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根据《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石家庄市公安局会同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办公室制定完成了《石家庄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试行)》,为规范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安检工作,保证石家庄地铁安全运行和市民出行安全,为乘客创造良好安全的乘车环境,现予以发布,自2019年6月10日起实施。

  据介绍,禁止携带物品包括:枪支、子弹类、军用或警用械具类(含主要零部件);弹药、爆破器材、烟火制品等爆炸物品类;管制器具及具有一定杀伤力的其他器具类;压缩气体和液化气体、易燃液体、易燃固体、自燃物品、遇湿易燃物品、氧化剂和有机过氧化物等易燃易爆品类;氰化物、砒霜、剧毒农药等剧毒化学品以及硒粉、苯酚等毒害品类。硫酸、盐酸、硝酸、氢氧化钠、氢氧化钾、蓄电池(含氢氧化钾固体、注有酸液或碱液的)、汞(水银)等腐蚀性物品类;放射性同位素等放射性物品类、乙肝病毒、炭疽杆菌、结核杆菌、艾滋病病毒等传染病病原体。还有其他危害公共安全、列车运行安全的物品:如可能干扰列车信号的强磁化物、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物品、不能判明性质可能具有危险性的物品等;除导盲犬和军警犬外的活体动物。

关键词:石家庄,地铁,乘坐,规定,限制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