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拆除南王村私搭违建200余处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6-11 15:34:34
分享:

  长城网6月10日讯(记者 张艺萌)记者从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局获悉,6月10日裕华区城管局联合多部门,对南王村临东岗路胡同内200余处私搭乱建棚亭进行集中拆除。“我们提前逐一入户走访进行沟通,对这些棚亭商户做通思想工作,下决心啃掉这块硬骨头,让商户了解相关政策,做好拆除准备。”裕华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说。

 

6月10日裕华区城管局联合多部门,对南王村临东岗路胡同内200余处私搭乱建棚亭进行集中拆除。裕华区城管局/供图

  据了解,这些私搭乱建棚亭多为一些村民私自搭建,存在了近20年,主要是餐饮店、小商店或杂货店、食品店等。商贩经常把货品摆至便道上,造成占道经营、道路堵塞,胡同里面各家商户产生白色污染、污水随地可见,严重影响了周边市容环境。

  据悉,当日上午裕华区城管局、裕兴办事处、裕华区卫健局、裕华区公安分局出动150余人,执法车辆15辆、钩机2辆、铲车2辆、小金刚货车2辆,对该处私搭乱建棚亭进行了集中清理拆除,在现场执法人员在将要拆除的违建外围拉起一道警戒线,认真疏导过路的群众和商户后,对私搭乱建棚亭小房进行了集中拆除,并达到“场清地净”,周边环境干净整洁。

  据石家庄市裕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武永建介绍,下一步石家庄市裕华区将继续把创卫与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效能革命相结合,通过创卫工作,使市容环境实实在在的提升,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受益,完善工作机制,城市面貌实实在在的改善,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充分发挥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各部门联动机制,对辖区内私搭乱建等各类违建,重拳出击、依法拆除,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关键词:裕华区,城管局,南王村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