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邢台县税企又添“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张蕾 刘亚楠
2019-06-11 17:28:44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刘亚楠)“大家好,我是邢台县税务局税政二股的孟园,下面我讲一下,增值税税率变动后,纳税人应该关注的几个问题……”

  听着“邢税桥”里深化增值税改革纳税人学堂的网络直播,河北农商行浆水支行的闫会计一边记笔记,一边感叹:“邢台县税务局组织的‘邢税桥’网络直播真方便啊,足不出户就能学政策,以前我们这些在偏远山区上班的会计,下山参加一次培训,路上就要走1个半小时,现在每次培训都用网络直播,我们不仅节省了大把时间,还能拉上更多同事观看,培训效果更好了,税务局这个‘邢税桥’平台真贴心!”

  据悉,“邢税桥”是邢台县税务局最近搭建的征纳沟通新平台,它是在阿里巴巴“钉钉”软件的基础上,叠加税务应用,打造的税企沟通新途径,税企人员只需要下载“钉钉”软件,加入“邢税桥”,就可以实现线上“零距离”互动交流,税企之间又添了一架“连心桥”。

  闫会计兴致勃勃地介绍:“‘邢税桥’不仅有网络直播,还有一个专职秘书‘税小蜜’,它都能解答你很多问题,如果有它解决不了的,我们还能通过上面的‘税企交流群’在线咨询税务人员和其他会计同行,也可以通过‘纳税人学堂‘里的各种政策课件进行学习,对于我们会计来说,它就是一个随身‘百事通’。而且企业如果想贷款,上面有一个功能模块叫‘邢税贷’,可以在线咨询各大银行纳税信用贷产品信息,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更多信息,这样小小的‘一座桥’给我们办税人员带来了很大方便!”

  据邢台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王淑恩介绍,邢台县局税收征管面积1850平方公里,税收管理点多、面广、跨度大,西部山区纳税人办税、培训路途遥远,推广“邢税桥”能有效提升税收政策宣传效果,另外邢台县局还在基层所站设置24小时自助办税厅,配备了自助发票发售机、自助纳税缴费申报机,为纳税人提供更加快捷办税通道。另外,通过“邢税桥”还能实现重点税源预测表格等税务方面的移动端数据填报,纳税人每月都会上报数据,平台自动汇总生成报表,能有效节约税务人员和纳税人的时间,目前县局辖内已经有4003名纳税人加入“邢税桥”,开展日常涉税业务办理。

  王淑恩补充道,“邢税桥”给税务部门也带来了很多便利:基层分局通过“邢税桥”将纳税单位建立虚拟组织,运用“邢税桥”税企群和“消息推送”模块,通过平台后台发布培训通知和催报催缴等信息,短信、语音电话可直达纳税人、缴费人,实现外网一次性提醒,纳税人一键响应。

  “邢税桥”推广的大背景,就是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后,税务局的服务对象增加了规模庞大的自然人征管,如何建立更加科学有效的征管机制、方法和平台,是税务局将要面对的新挑战,所以邢台市税务局就依托“互联网+税务”,打造“邢税桥”平台,邢台县局作为试点单位,全力保障了平台落地,进一步加强了税务机关和纳税人互动,为纳税人提供了数字化、智能化和精准化的纳税服务,从而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营造和谐的营商环境。

 

关键词:邢台县,邢税桥,增值税改革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