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截至5月底河北银行提供逾242亿元贷款

来源: 河北新闻网  
2019-06-12 07:49:27
分享:

  近日,河北银行向10家北京迁至永清县的企业提供了3400万元贷款,以支持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外迁。截至5月底,该行在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上已提供贷款242.32亿元。其中,支持交通体系建设、生态环境治理、产业转移等京津冀协同发展相关配套项目,贷款余额达107.78亿元。

  为积极落实河北省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部署,河北银行深化与地方政府合作,先后与河北省内11个设区市政府及天津南开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经济社会发展多个领域提供融资支持。该行制定专项授信政策,将信贷资金重点向交通一体化、产业转移和生态环境治理三大领域倾斜,并对协同发展战略紧密关联、单笔授信金额5亿元以上的项目实行授信审批“直报”制度,进一步提升融资效率。

  除传统贷款外,河北银行还积极拓宽融资方式,运用“商行+投行、信贷+租赁”组合方式,拓展新的金融服务功能。该行通过结构化融资、理财融资工具、债券承销、产业基金等投行业务,向保定高新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等产业承接平台和园区项目融资超百亿元。发起设立的冀银金融租赁公司在京津冀区域实现业务投放159.03亿元,占公司总投放量的46.62%。

  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不仅需要“顶天立地”的大项目,更需要“铺天盖地”的小微企业。为此,河北银行设立了30家小微特色支行,相继研发了快速贷等18款“接地气”的专属产品,简化审批流程,实行“阳光定价”,除贷款利息外不收任何费用,有效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目前该行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45.70亿元,共计1.78万户,余额及户数在省内均位列前茅。从今年开始,该行开始探索为京津产业转移市场中的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目前,廊坊永清支行已为10家北京外迁企业提供了小微信贷支持,金额共计3400万元。

关键词:贷款,企业,京津冀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