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雷阵雨+中到大雨!石家庄、保定、唐山、邯郸……

来源: 河北日报微信  
2019-06-12 07:54:38
分享:

  最新天气预报来啦!

  热热热+雨雨雨

  未来三天,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为主

  多地有雷阵雨或阵雨

  雷雨时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张家口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13日,张家口、承德、保定北部、廊坊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13日夜间到14日,东北部地区阴有零星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虽然要下雨了

  但并不凉快

  又一拨高温上线了

  今天我省多地发布高温预警

  未来三天继续热,特别是我省中南部地区

  预计14日这轮高温范围最广

  据河北天气,预计明后两天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最高气温将达到35~37℃之间;14日将是这轮高温范围最广的一天,35℃以上的高温天将覆盖石家庄、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地区,大家注意防暑。

  最高温持续上升

  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6-3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3-37℃;

  1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5-2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1-36℃;

  1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3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34-37℃。

  麦收建议

  6月份是夏收、夏种、夏管的关键时期,建议:

  1、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晴好天气及时收获已成熟冬小麦;若未来有短时大风、冰雹、雷雨等强对流天气,可提前收获,以减少损失。

  2、积极做好夏播工作,做到收获一块播种一块,播种时及时清理麦茬麦糠,以减少后期虫害的发生。

  3、做好春播作物水肥管理,旱情较重的地块应适时灌溉,并做好病虫害的监测与防治。

  各市天气预报

  图表据中国天气网

关键词:天气,阵雨,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