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支部一特色:中石油河北销售石家庄分公司基层党建有亮点

来源: 长城网  袁立朋 张萍 岳双才
2019-06-13 06:13: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张萍 岳双才)中石油河北销售石家庄分公司党委推进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结合各党支部的地域和经营特点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基层党建工作,通过特色党支部打造,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基层党建呈现出勃勃生机。

 “党员日”活动组织党员代表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参观学习 李坤远摄

  这个分公司所属八个党支部,围绕各自所在地域特点及工作着力点,因地制宜,努力形成每个支部有特色、有实效,如通过红色党支部建设,发扬“石油精神”和“西柏坡”精神;通过“国学”进油站,传承中国五千年的优秀传统文明;将员工情绪疏导融入党支部建设工作,创新基层党建工作。通过这三个层面,创建特色党建文化、氛围载体,使弘扬“文化自信”与基层党支部建设结合得更加紧密。

石家庄大地加油站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李坤远摄

  这个分公司西片区党支部管辖的平山、鹿泉区域加油站,毗邻革命圣地西柏坡,他们将传承西柏坡精神融入到支部建设中,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石油精神为着力点进行红色党支部建设。位于石家庄市区的桥东片区党支部,结合员工青年人较多、知识水平较高的实际,将该支部定位为学习型党支部,结合石油精神,开展国学进油站活动,利用班前会、站务会,每日让员工学习一个成语、一句诗词,提升员工综合素质。位于市区的桥西片区党支部,形象站、定制化示范站较多,他们打造“有温度的党支部”,通过种下一棵“亲情树”、树立一块温馨看板、朗读一段温情话语、送上一句安全提示,备好一个工作锦囊等形式,将员工情绪疏导融入支部建设,效果突出。

  今年以来,这个分公司党委坚持每月召开一次党建工作例会,集思广益,逐步形成和实施“一支部一特色”方案,将“继承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创新先进文化”理念,融入基层党支部建设,全面推进“一支部一特色”工作,实现党建与经营融合发展,通过特色党支部的打造,将党务工作者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使党建工作内容丰富起来,让党员积极分子都活跃起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关键词:中石油|中石油河北销售石家庄分公司|党建|党支部|加油站|模范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