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冉万祥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6-13 08:47:40
分享:

  冉万祥在调研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

  6月12日,河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冉万祥在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调研时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行动指南和精神支柱,要在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中进一步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引导他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冉万祥先后参观了河北医科大学校史馆、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河北科技大学飞翔创客空间、超限工作室,并与党外知识分子和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冉万祥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高校党委是高校统战工作的主体。要加强同党外知识分子经常性的联系,及时听取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施展才华营造良好环境,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

  冉万祥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历来具有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高校统战部门要因势利导,运用恰当的方式,引导和组织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持之以恒、常学常新,明方向、识大体、增动力,不断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关键词:调研,党外,知识,分子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