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崇红公路项目隧道全部顺利贯通 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6-13 11:03: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 张晨光 通讯员 姬满星)6月11日,由中铁四局承建的崇礼城区至红旗营公路项目(崇红公路)黑山湾隧道右幅顺利贯通,这是崇红公路项目自开工以来第四条贯通的隧道,此条隧道贯通标志着崇红公路项目承建的所有隧道已经全部顺利贯通。

崇红公路项目示意图

  崇礼城区至红旗营公路项目(崇红公路)是2022年冬奥会举办地——张家口市区域交通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崇礼区域构建“四纵三横一环”的区域交通体系的关键环节。该工程全长近10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其中隧道2座,分别为黑山湾隧道和小坝沟隧道,总长为3179米。工程预计2019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两地通行时间仅需20分钟。

正在紧张施工的隧道工人。通讯员供图

  崇红公路承建隧道设计全长分别为:小坝沟隧道左幅1974米,右幅2050米。黑山湾隧道左幅1143米,右幅1129米。此次黑山湾隧道右幅顺利贯通标志着崇红公路隧道已经全线贯通,进一步加快了全线顺利通车的步伐,更加凸显红旗营作为崇礼区城乡公共服务和相关产业加工制造基地的功能,同时它对满足沿线区域内交通量增长需求,拓展崇礼开发空间、拉动沿线经济、产业结构优化,促进旅游事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崇礼,隧道,贯通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