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首家高标准省级边界煤质检查站投入运行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6-13 12:56:40
分享:

      

煤质检测实现智能化。贺静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 通讯员 贺静)日前,河北省首家高标准省级边界煤质检查站——响堂铺煤检站建成投入运行。

  为进一步提升煤质检查抽样效率,按照“临近省界、靠前管控、任务覆盖”的设站原则,该站建于河北与山西交界的涉县神头乡响堂铺和宽嶂村交界处,占地10.03亩,2019年1月动工兴建,总投资200余万元。包括车辆引导、散煤快速取样、不合格运煤车辆劝返和标准化办公四个主要功能区;配备有高标准全自动取样机、车辆安全疏导设施、喷淋雾炮机等环保安全设备。市场监管部门、交警部门联合执法,组成两个执法小组,24小时轮岗开展查验工作;形成了运煤车辆信息登记、散煤抽样、煤样送检、报告传递一条龙的快速作业流程,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

  响堂铺煤检站位于冀、晋、豫三省交界独特区位,该站的正式建成运行,标志着邯郸市构建了管控劣质散煤流入的第一道关卡,对守护好河北环境、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具有重大意义。

关键词:首家 省级边界煤质 检查站 投用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