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一个宿舍8人考研成功!河北这个女舍很“疯狂”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刘澜澜
2019-06-13 12:56:2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刘澜澜)“待到凤凰花开季,惟愿前程皆似锦。”又是一年毕业时,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有人往左有人往右,而河北地质大学资源学院眷六-5-402宿舍的9名女生却选择了同一方向携手而行。在9人当中有8个人顺利考上了硕士研究生,还有1名女生报考了军队文职,正在等待消息。

河北地质大学资源学院眷六-5-402宿舍成员合影。河北地质大学/供图

  在校学习期间,“挑灯夜读”“闻鸡起舞”这些关键词是打在这个宿舍9名女生身上的标签。每天早上6:30,舍长王颖都准时起床,洗漱后叫醒其他的舍友,一起去图书馆的自习室浸泡在一摞摞的复习资料中。一时的坚持是简单的,难得的是她们能够“从一而终”,从腊月的冬雪到三月的春光,再到六月的蝉夏,在无数个朝霞暮霭中,都能见到她们努力奋斗的身影。“大三到大四的暑假,我们宿舍没有一个人回家,都在学习。”成功考取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的叶欣玲告诉记者。

河北地质大学资源学院眷六-5-402宿舍成员在图书馆自习。河北地质大学/供图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更何况是9个人的宿舍?况且这9名女生还是从四川、新疆、甘肃、河北等地“八方汇聚”而来,但这个宿舍可没有那么多“戏”,舍友之间的关系也出奇地融洽。

  “这是因为我们的性格都很‘刚烈’,大家有啥就说出来了,彼此没有心结,慢慢都找到了相处的边界。”在宿舍成员之一的王盟楠看来,在平时生活中大家相处之间更多的是互相帮助和包容。

刘佳田(左)王盟楠(中)梁丹丹(右)正在接受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作为舍友们公认的“学霸”,王盟楠总是把自己的“干货”倾囊相授;唯一没有考研的平鑫成了大家的监督员,每天都会去舍友们复习的地方转一圈,看看有没有人开小差,一经发现,手机“没收”;甘霖和叶欣玲报考的是同一专业,每晚回宿舍路上的十分钟里,她们会抽查对方备考科目的知识点;楼道背书的地方太抢手了,王颖每次早饭前都过去帮舍友抢位置;学累了、困惑无望的时候,梁丹丹、刘佳田和王盟楠就相约起来去操场散散心、聊聊八卦,看看“爱豆”,所有的不快很快就消失在一片欢笑中……

  张雪梅是与男朋友李嘉齐一起复习,两人互相较劲,谁也不肯落后,就这样互相监督互相努力,最后都考上了中国石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

张玉莲正在图书馆复习。河北地质大学/供图

  在这种自我约束和外界约束相结合的方式下,她们相约走过了青春闪耀的大学时光。

  其实,没有一种努力是白费的,只是生活的馈赠需要时间的发酵。在今年的考研中,8个人全部考中理想的学府:

  甘    霖    考取中国地质科学院硕士研究生

  张雪梅    考取中国石油大学硕士研究生

  王盟楠    考取北京大学硕士研究生

    王    颖    考取中国地质科学院硕士研究生

  叶欣玲    考取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

  张玉莲    考取中国科学院硕士研究生

  梁丹丹    考取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

  刘佳田    考取河北大学硕士研究生

  平    鑫    正在等待军队文职的录取结果

关键词:河北地质大学,学霸,宿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