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落实首批县域科技创新跃升奖励资金,2019年对A类县(市、区)各奖励300万元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06-13 13:08:38
分享:

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进行新闻发布。 记者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刘蕊)河北省科技厅安排专项资金,对年度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中居于前列的(市、区)和实现创新能力大幅跃升的县(市、区)予以奖励。2019年对首次县域科技创新能力监测评价进入A类的县(市、区)各给予300万元奖励;自2020年起,对监测评价进入A类前3名的县(市、区)给予300万元奖励。这是记者从6月13日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河北省县域科技创新跃升计划实施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自2020年起,对由监测评价B类跃升到A类的县(市、区)给予300万元奖励;对由C类跃升到B类的县(市、区)给予200万元奖励;对类别未跃升但排名提高10位以上的县(市、区)给予200万元奖励;对类别未跃升但排名提高5-9位的县(市、区)给予100万元奖励。年度获得两项奖励以上的,可重复计奖,最高奖励不超过500万元。

  据河北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郭玉明介绍,目前,首次确定为A类的6个县(市、区)的奖励资金也下达到各县(市、区)财政。奖励资金将由县(市、区)科技部门统筹使用,用于推进科技创新工作,如用于实施创新平台建设后补助奖励、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奖励、科技成果科技创新政策和科技业务宣传与培训、科技人才引进、科技交流合作活动开展、科技工作调研、科技管理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奖励等,一般不鼓励用于科技研发项目。省科技厅将会同省财政厅制定具体的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确保专项资金使用切实取得实效。

关键词:科技创新,县域跃升,奖励资金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