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一张小纸条让交警泪奔,沧州“铁骑”护送晕车考生有续集了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06-13 16:04: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蔡洪坡通讯员孔大龙)“警察哥哥:谢谢您的护送!希望您每次出任务都可平安归来。(还有还有希望昨天的那个警察哥哥的弟弟明年高考顺利,金榜题名。)······”6月11日早晨,刚刚到岗的沧州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张彪,无意间在警用摩托车后备箱发现一张小纸条,当时就潮湿了双眼。感动之余,他拍下了张纸条发到了自己微信朋友圈,收到众人点赞、转发,当天,此事在狮城成为热帖。

被意外发现的小纸条 通讯员/供图

  事情源于几日前的高考。6月7日早晨7点20分,沧州市交警二大队铁骑队员闫斌在沧州市第八中学北院区执勤,与其他铁骑队员一道正准备从此处出发的考生大巴车前往市区其他考点。突然,一名老师领着一名从大巴车下来的女考生来到闫斌跟前,老师讲述,该女生是高三7班的刘夕玮,要去上海路的一中考点参加首场高考,但因为反复出现晕车情况,无法乘车,请求民警用摩托护送考生至考场。

护送时的情景 通讯员/供图

  得知这一情况后,闫斌立即启动摩托,一路风驰电掣将晕车考生送到了考点。

  第二天,沧州市交警二大队张彪接替闫斌护送刘夕纬,在途中等红灯时,张彪无意中跟刘夕纬透露,闫斌的弟弟马上升级到高三,明年也将参加高考。于是,这才有了开头的暖心一幕。

护送时的情景 通讯员/供图

  民警张彪表示,高考期间,为疏导交通、护送考生,尽管流了很多汗,但是看到那些考生平安顺利的出入各个考点,为梦想而战,他觉得很值,很有意义,收到这张小纸条让他感动至极,更加坚定了他为民服务的信念。

关键词:考生,纸条,感动,沧州铁骑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