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市跃进路派出所:排查流动人口 17年在逃人员终落网

来源: 长城网  郑白
2019-06-13 16:49: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郑白 通讯员牛慧晨)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强化流动人口管理,掌握流动人口动态,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跃进路派出所针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进行排查,在排查时抓获17年在逃犯罪嫌疑人冯某某。

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跃进路派出所。牛慧晨摄

  6月10日18时许,跃进路派出所民警刘东升在检查翟营大街和平路西北角一装饰门店时,将一名没有焊工证的外地务工人员带回所内调查。起初该人一直说不清自己真实身份,随后民警经多方反复核实,确认该人叫冯某某(男,39岁,辛集市人),系辛集市公安局于2002年4月1日因涉嫌故意伤害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经查,2000年4月2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在辛集镇旧垒头村将晋州市南白滩村的王某用刀捅成重伤。王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犯罪嫌疑人冯某某一直在逃。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某因违法违规操作电气焊先被行政拘留,并将近日移交辛集市警方处理。

犯罪嫌疑人冯某某。跃进路派出所供图

  跃进路派出所针对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在滚动排查的基础上做到动态掌控,认真落实见人、验证、查疑措施。三名民警入户进行排查,共排查沿街门店55家,核查人员248名。

  在排查期间,民警按照“严查、严管、严控”原则,深入辖区内的沿街门店附近流动人口聚集地进行摸排登记,认真核对外来务工人员的身份资料,督促未办理居住证的人员抓紧时间办理,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治安、安全隐患。

  根据《石家庄市流动人口管理办法》第六条,年满十六周岁、拟暂住一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到达暂住地三日内,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明,按规定到暂住地公安派出所申领《暂住证》。

关键词:石家庄,跃进路,派出所,嫌疑人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