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国家安全 钢铁长城 > 国家安全教育

国家安全教育走进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

来源: 石家庄市委国安办  张静雯
2019-06-14 09:05:00
分享:

  6月12日,省委国安办、市委国安办在市第十七中学,共同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市国家安全局干警为学校400余名师生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国家安全知识讲座。省教育厅、省国家安全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国家安全局、市教育局、桥西区教育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讲座前,省、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学校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就深化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展开交流。随后,省、市有关单位向市第十七中学赠送学习资料,市第十七中学聘任市国家安全局干警为校外辅导员,并为其颁发聘书。

  在讲座中,校外辅导员以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位公民的义务为主题,系统讲述了国家安全概念,分析了我国当前的国家安全形势和青年学生面临的敌情形势,为大家讲解了青年学生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的知识。希望全体师生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念,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履行每一项义务中见精神。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任,通过听讲座增长了很多国家安全知识,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筑梦人。校外辅导员提醒大家,如果发现有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要及时播打举报电话12339进行举报,维护国家安全,需要我们从点滴做起。(张静雯)

关键词:国家安全教育,石家庄市第十七中学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