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省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强调
深入学习 自觉对标 确保主题教育走在省直机关、走在全省政法系统前列

来源: 长城网  李相伯
2019-06-14 15:16:51
分享:

河北省委政法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这是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长城网讯(河北法制报记者 郑伟)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及机关有关安排,11日至今天,河北省委政法委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今天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验学习成效,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把握,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此次集中学习活动是省委政法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次集中学习,也是第一项重点任务。活动共分个人自学、专家授课、集中研讨三个步骤进行。其中,11日、12日两天集中安排了个人自学,省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认认真真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今天上午,机关全体党员听取了省委党校穆瑞丽教授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讲解;今天下午,省委政法委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学习实际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发言,谈体会、讲收获,充分反映了前一阶段的学习成果。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仚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自觉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彰显的坚定理想信念,在坚定信仰信念、提升政治站位上求实效。机关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工作和学习过程中要强化理论支撑,增强政治定力,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省委政法委机关和全省政法系统得到迅速有效、全面彻底地贯彻执行。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自觉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的鲜明问题导向,在深入实际解难题上求实效。机关全体党员必须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树立强烈的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着力解决问题,把化解矛盾、解决难题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解决一批影响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突出问题。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自觉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挚人民情怀,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求实效。机关全体党员要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检视自己的思想、工作和作风,时刻站稳人民立场,始终牢记为民宗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切实从根本上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的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自觉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的无畏担当精神,在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上求实效。机关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进取心,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打好重大任务整体战,打好服务发展主动战,勇担当、敢担当、善担当,努力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省委政法委机关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及机关有关安排,精心组织、认真抓好主题教育的推进落实,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各项动作组织好、开展好、完成好,做到实打实、硬碰硬、真对真,确保不变形、不走样、不流于形式,确保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确保省委政法委的主题教育走在省直机关、走在全省政法系统前列。

  省委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这次集中研讨。

关键词:政法,河北,机关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