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调查|石家庄民心河部分河段成了“垃圾河”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6-14 17:16:4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原以为夏天到了就能见到‘水清岸绿鱼儿河中游’的景致,没想到最近一段时间却要每天面对‘臭水沟’。”这让家住石家庄欧韵公园附近的杜先生很是无奈,平时早晚都会来公园遛弯,但是近段时间欧韵公园南侧的民心河却成了“垃圾河”,不仅河道上漂浮着大量垃圾,而且散发出阵阵恶臭,令人作呕。市民杜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早日整治好这条河道,还市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建设大街民心河交口处的河面上漂浮着大量垃圾。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建设大街民心河交口处的河面上漂浮着大量垃圾。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13日下午,记者来到了建设大街与民心河交口处,观察发现附近的水面上漂浮着大量垃圾,水体颜色偏黑,散发出阵阵臭味。这样的情况从民心河建设大街段开始,一直向东延续到青园街。

  周围居民告诉记者,之前河内水质清澈没有异味,大约是在端午节过后,河里的水质突然开始变差,河面上漂浮着垃圾,并且可以闻到明显的臭味,这样的环境给早晚在附近乘凉的市民造成不小的影响。

河水已经发黑发臭,从旁边走过可以明显闻到刺鼻恶臭气味。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不光是经过这里受影响,住在附近的居民生活也很受影响,窗户都不敢打开了!”家住欧韵公园南边阳光水岸小区的赵女士表示,由于自己家窗户就对着民心河,夏天温度高,有时候想开窗通风,但是却不敢,因为怕被臭水给熏到。

  为什么这段民心河会呈现污染情况呢?什么时候可以解决此事呢?就此问题,记者分别拨打了石家庄市政府公开电话和石家庄市城管热线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均表示会马上联系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关于此事,长城新媒体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民心河 石家庄 垃圾 臭味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