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图解|河北职工高温津贴试行标准延续 领不到可举报!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2019-06-14 21:33:13
分享:

 

高温津贴。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日前,河北省人社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和河北省总工会联合发布通告,从今年开始夏季高温津贴标准延续执行冀人社发[2017]20号和冀人社发[2015]46号的规定。

      执行时间:冬季取暖期标准不超过4个月(含4个月)的市、区、县(市),每年从5月21日至8月31日执行;冬季取暖期标准超过4个月(不含4个月)的市、区、县(市),每年从6月11日至8月20日执行。

      津贴标准: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以作业环境为依据并以实际出勤作业时间确定。从事室外露天作业的劳动者每人每小时(含加班加点,下同)增加0.5元,即由1.5元调整为2元;没有防暑降温设备或有防暑降温设备但达不到降低工作场所温度效果的室内劳动者每人每小时增加0.5元,即由1元调整为1.5元。工作性质在室外与室内来回流动交替或主要作业时间在室外者,视同室外作业。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实行不定时工作制的劳动者每天工作时间按8小时计算。  

  那具体哪些人可以领高温津贴?领不到高温津贴应该怎么办?一起往下看看高温津贴的相关知识!

 

关键词:高温津贴,河北,劳动用工责任编辑:王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