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中国•艾草档案馆里有什么?一起来看看

来源:  郑建卫
2019-06-15 23:34:0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6月15日,中国·艾草档案馆在馆陶县揭幕,该馆是馆陶县人民政府直属机构,由馆陶县农业农村局规划建设。

档案馆中展示的古人用艾草的情景。  郑建卫 摄

  中国·艾草档案馆位于馆陶县图书馆3楼,面积560㎡,总投资285万元。分为电子查阅区、情景互动区、艾草仓储区、捣绒体验区、文化科普区、书籍阅览区、休闲娱乐区等7大功能区。

游客在档案馆品尝艾茶。  郑建卫 摄

  目前馆藏各类艾叶标本(含液体浸制)65个,各地艾绒标本269个,各类艾草藏书965册,各类艾制藏品2320件;其中珍贵藏品26件,珍稀藏品3件。

  中国·艾草档案馆不仅涵盖了各地艾草产业的发展历程,也是目前全国唯一的独具特色、古朴高端、品类齐全、馆藏富集的“最全面”、“最权威”的综合性艾草档案馆。中国·艾草档案馆将本着“尊重艾、传承艾、善待艾”的理念,进一步深化社会服务功能体系及艾草研学体系建设,推动全国艾草产业可持续化发展,实现“健康中国艾传万家”的目标。

关键词:档案馆 艾草 馆陶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