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送英烈回家!“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2019-06-18 13:49:00
分享: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杨亚红)每当看到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听到林间的第一声鸟叫、行走在熙熙攘攘的人群里为自己的梦想打拼时,你是否在感叹岁月里的这般静好?时光倒回70年前,无数抗战英雄为解放全中国的伟大事业拼尽了最后一丝气力,70年后,他们当中还有许多英烈没能“回家”……

  “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现场图。长城新媒体记者 陈博 摄

    “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对革命英烈的深切缅怀。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致敬先烈,由河北省档案馆发起,河北省委网信办、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河北省地名区划档案资料馆等单位参与的“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于6月18日上午,在长城新媒体集团正式启动。

“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现场图。长城新媒体记者 陈博 摄

  先烈功勋,铭记于心。把烈士英灵送归故土,把烈士荣誉交付后人,是一项神圣的使命。

  在河北省档案馆的馆藏中,珍藏着数千份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烈士证明档案。河北省档案馆馆长田昌明说:“在我们挖掘这部分档案信息时发现,他们牺牲之处,近在燕赵故土,远在江南,直至最南端的海南岛。他们把宝贵的生命献给了解放全中国的伟大事业。他们的奉献是河北人民的骄傲,也是全国人民共同的内心记忆。”

  此次活动,依托河北省档案馆历史珍藏,从数千份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牺牲的烈士档案中,首批选取66份信息较为完整、一直处于未送达状态的烈士档案,通过各参与单位与社会大众的支持,为烈士寻找后人,并把档案信息送达烈士后人。

  革命先烈作为党的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蕴含着丰富的红色基因,是不可替代的精神财富。为了助力“荣归故里”活动,长城新媒体集团作为全程支持媒体,将持续报道发布活动进展。

  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新媒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来顺表示,长城新媒体集团积极发动各地记者站,携手秦皇岛、唐山、承德、石家庄、邯郸、邢台等烈士籍贯所在地的主流媒体,并联络今日头条等资讯平台,聚拢各方资源,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搭建全媒体发布平台,全程跟踪报道活动进展,大力弘扬英烈精神。

“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首个新媒体作品。

  讲好英烈故事,以革命英雄的正能量激励后人,在此次公益活动上,发布了由长城新媒体推出的“荣归故里——将英烈精神在山水间传递公益活动”首个新媒体作品,通过图文及动画视频,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及相关内容等,并且集纳了66份烈士证上的信息,便于大家了解活动内容,转发分享,或提供相关线索。

  本次活动从启动开始至十月份结束,将历时四个月的时间。从今天起,我们将踏上寻找英烈后人,送英烈荣归故里的征程。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