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高考志愿填报】@所有考生 文理兼招专业填报志愿需谨慎

来源: 长城网  张晓明
2019-06-18 18:05:16
分享: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晓明)日前,记者从河北省教育考试院获悉,高校招生中虽然有些专业类别实行文理兼招,但不同专业对于考生的文理科基础要求仍有侧重,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需谨慎考虑。

  据了解,文理兼招是高校为了改变生源的知识结构,适应专业文理交叉、边缘学科较多的特点而实行的一项改革。同一专业既招收文科考生,也招收理科考生。一般为管理类、经济类、外语类、教育类、艺术类、体育类等专业类中的部分专业。

  特别需要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一些看似偏重文科的文理兼收专业,还需要有一定的理科基础。如金融、经济、工商管理等,这些专业和理科、工科的研究对象虽然不一样,但也需要很强的理科基础,特别是数学和计算机基础。

  文理兼招的专业在《招生计划》中,也是按文史和理工分列招生,具体高校和专业请查阅《2019年河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

  此外,河北省艺术类招生计划不分文理,计划书中所列的计划数是文理的招生总数,为了方便考生查阅,在文史和理工计划书中都有编列,但为同一招生计划。

关键词:志愿,高考,文理兼收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