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来一个办一个!河北这些地方贫困生不必再为学费发愁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韩建强
2019-06-18 18:51:14
分享:

  长城网6月18日讯(记者 杨亚红 韩建强)再有一周的时间,高考成绩就可查询了。当众多考生在为择校、择专业发愁时,还有一大批困难家庭学生在为钱发愁……6月18日,共青团河北省委组织召开河北共青团助力教育扶贫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安排部署河北共青团与国开行河北省分行共同开展助力教育扶贫工作。生源地助学贷款可为这些为钱发愁的困难家庭解忧。

河北共青团助力教育扶贫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郭旭涛表示:“这次与国开行携手推进助力教育扶贫工作就是要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广泛联系青年群众优势和国开行金融信贷优势,解决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就学问题,帮助更多经济困难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据了解,国家开发银行河北省分行自2007年在河北省开办高校助学贷款。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教育脱贫攻坚战略部署,2016年,省开行选择在张家口市阳原县和怀来县试点开办生源地助学贷款业务,截至2018年底,覆盖全省10个地级市的83个区县,三年累计发放生源地助学贷款5.12亿元,支持贫困大学生超过6.6万人(次),其中2018年向4.5万学生发放贷款3.5亿元,成为我省目前最大的助学贷款经办行。

团省委和国开行河北省分行现场签订教育扶贫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长城新媒体记者 杨亚红 摄

  会议现场,团省委和国开行河北省分行两家单位现场签订了教育扶贫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扎实推动教育扶贫领域金融合作落实落地,打通服务青年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需要哪些条件?贷款年限有多长?贷款额度能申请多少?怎么办理?别着急,下图告诉你!

       附:国开行河北省分行目前已和河北省部分区县签订《合作协议》名单

关键词: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