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推动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深加工塑造邢台农产品全新面貌

来源: 长城网  信贺宁
2019-06-19 07:43:15
分享:

参会嘉宾参观今麦郎印象馆。  记者 胥文燕 摄

  长城网讯(记者 信贺宁)“这款原香核桃乳是纯核桃压榨制成的,是目前市场上第一款不添加香精、色素、防腐剂的绿色原香核桃乳,其蛋白含量高于市场同类产品的20%。”6月18日,在河北省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大会农产品(食品)展暨健康食品包装展上,数家国内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食品企业展出了各自的“看家”产品,吸引参展客商品尝、咨询。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展出了核桃饮品、核桃油、核桃蛋白片、烤核桃等多款基于核桃种植生产的核桃深加工农产品,该公司现场讲解员介绍,在李保国团队的指导下,公司深耕标准化核桃种植以及核桃产业深加工,目前已建成核桃深加工基地200亩,制作深加工产品6大类30个单品。

  经过深加工,在太行山最绿的地方种出的优质核桃正以全新、多样的面貌销往全国。

  展区内的富岗苹果饱满圆润。  记者 胥文燕 摄

  邢台市是河北省重要的粮棉生产大市、农产品加工强市。近年来,邢台市把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作为调整农村经济结构、提高农产品品质、增加农民收入的重大举措,截至目前,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已基本形成了粮食、食品、油料、蔬菜、饲料、果品、屠宰、棉纺等八大类农产品加工业,有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410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5家,省级重点龙头企业73家,创建了“今麦郎”、“富岗”苹果、“兴达”饲料、“绿岭”核桃等13件中国驰名商标,形成了“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龙头企业+基地+农户”等多种发展模式。目前,全市共建成板栗、核桃、蔬菜、蛋鸡等60多个农产品生产(加工)基地,有力带动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今年,邢台市农业系统将组织多次农业招商活动,力争引进20个以上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农业项目。建立农业招商项目库,围绕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村改造提升的重点,筛选和包装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产业关联度高的招商入库项目。建立市县互联的农业招商网络平台,积极进行网络招商,重点突出农产品深加工、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养殖业、农产品市场与物流、休闲观光农业(含花卉苗圃种植)等四大重点领域。同时,重点培育打造农业园区,力争将邢台县九绿现代农业园区、广宗现代农业园区、内丘苹果现代农业园区、隆尧东方现代农业园区等打造成省级精品园区。

关键词:农产品,深加工,邢台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