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网友说事儿】石家庄一小区 楼后成露天厕所 难闻气味让人作呕

来源: 长城网  本网记者
2019-06-19 21:15:18
分享:

  长城网讯(本网记者)近日,有网友向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位于石家庄市圆明路和长征街东南角的银宏花苑小区北墙外的便道上划了几个停车位,停车位上有一辆放置了五六年的“僵尸车”和几辆临时停放的车辆,在这附近打牌的人经常在这里“方便”,使这里成了露天厕所,从这里路过,老远就能闻到难闻的气味。

露天厕所让这里的居民很无奈。本网记者 摄

  接到网友反映的问题,6月17日,记者来到了银宏花苑小区实地进行采访,在小区门口附近,一辆破旧不堪的绿色皮卡车停放在便道上,还没走到车跟前就已经闻到了阵阵的尿骚味,很是让人作呕。

  小区物业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辆“僵尸车”已经在这里停放了五六年了,居民们对这辆车停放的地方无形中变成了露天厕所怨声载道,他们也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但是一直都没有人管。

  提起小区“僵尸车”那里的露天厕所,小区居民你一言我一句对此很是有意见。小区一居民说:“我们家就住在小区一楼,露天厕所离楼只有两三米的距离,只要一开窗户,满屋都是尿骚味,实在太难闻了。夏天到了,家里热的要命,也不敢开窗户。这里经常会有女同志经过,很是让人感到尴尬,现在全市都在创建文明城市,他们这些人的行为也太不文明了。”

露天厕所离居民楼只有两三米的距离。本网记者 摄

  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一位代表说,其实离小区不远就有一个公共厕所,可是在这附近活动的人都不去那里。之前的时候味道还不算太大,这段时间由于他们总是在这里小便和乱扔东西,使得下水口给堵了,味道是越来越难闻。小区的居民都来业主委员会反映这个问题,现在可以说是已经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了。

  就在记者采访过程中,还不时有人跑到这里要小便,都被小区的门卫劝阻住了。下午5时15分,就在记者采访要结束的时候,来了两名交警,交警告诉记者,他们通过114查到了车主的两个电话,但是两个电话都没人接听,而且这是一辆应该报废的车,他们准备找拖车把这辆车拖走。

  6月18日下午4时,小区业主给记者发来微信,“僵尸车”终于被拖走了,但是由于这里便道上划有几个停车位,经常有车在这里停放,还是有人去那里小便,居民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管理,改善一下这里的环境卫生,随地小便的不文明行为不要再发生。

关键词:【网友说事儿】,露天厕所,气味让人作呕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