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农信社上报增资扩股材料 加速转型改制

来源: 长城网  杜瑾 贾斌 烟成群
2019-06-20 22:59:2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杜瑾 贾斌 记者 烟成群)记者获悉,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推进,该辖区内的雄县、安新县、容城县农信联社正加速向现代金融企业转型,并已制定“成功改制—监管二级—争取上市”的发展路径。

  据介绍,2018年8月6日,河北省联社成立了协调推进雄安农村信用社改革工作的领导小组。2018年9月12日,雄安新区管委会、河北银保监局、中国雄安集团及三家县级农信联社联合召开协调会,研究雄安农村信用社改革的方向、路线和具体事宜。之后,雄县、安新县、容城县政府分别成立了改制工作领导小组。三家农村信用联社改革的思路为,各自作为独立法人分别改制为农村商业银行,在条件成熟后逐步发展为符合新区定位的特色银行。

  目前,雄安新区三家联社对各项改制指标进行了测算,并围绕达标提升制订了增资扩股计划。其中雄县农信联社计划募集股本金6亿股,安新县农信联社计划募集股本金10.5亿股,容城县农信联社计划募集股本金7.3亿股。在监管部门指导下,三家联社已将募股请示材料提交至保定监管分局。

  同时,三家联社本着“依法合规、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与全国各地优质企业、自然人进行股权合作意向洽谈。从洽谈情况来看,众多企业和自然人坚信雄安新区的美好未来和发展前景,看好雄安新区联社改革的成功,愿意入股三家联社,支持农村信用社改革,共享雄安新区和雄安农村信用社改革发展的成果。

  雄安新区内三家县级农信联社相关人士表示,将凭借雄安的地理优势和政策优势,及自身在资金、网点、地域和服务方面的行业优势,积极支持新区建设,在新区腾飞的大潮中发展壮大。

关键词:雄安, 农信社 , 改制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