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饮料增长行业第一 方便面增长行业第一
范现国、张云 解读今麦郎的制胜之道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19-06-20 22:59:2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今麦郎的饮料和方便面,在去年做到了两个全行业增长第一,并且今年仍然有望继续保持增长第一。6月19日,在河北省农产品加工行业发展大会的高峰论坛上,今麦郎集团董事长范现国和他的老师——里斯中国总经理张云,向来自国内食品加工界的相关人士500多人,解读了今麦郎的制胜之道。

  首先看一下今麦郎近两年在食品加工行业取得的成绩。

  再听听范现国怎么说。

范现国在现场演示面馆面与传统方面的不同。  郑建卫 摄

  今麦郎是在张云的指导下取得骄人成绩的,张云认为:在20世纪,跟着行业老大走,做到行业前10名、前20名,靠低价和促销能够分一点市场份额,企业能够得到生存和发展。但到了21世纪,这样的做法就越来越困难。必须反过来,首先做一个新的东西,开创一个新的品类,然后不断去扩展、教育消费者,让这个品类发展壮大。

  开创一个新的品类,并主导一个品类,只要你的品牌代表这个品类,无论这个品类多小都是有价值的。只要在这个品类里数一数二,通常都会有不错的利润。

  下面听听张云的说法。

张云告诉企业家的发展战略是创新。  郑建卫 摄

  今麦郎的成功,关键在于开创了新品类。凉白开,开创了饮用水的新品类;芒顿小镇,是饮料和饮用水之间空白地带的新产品;面馆面,是方便面家族的新成员。今麦郎的制胜之道就是创新,开创新品类,并且让自己的品牌成为新品类的代言人。

关键词:饮料 方便面 范现国 张云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