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超标排放!张家口市蔚县清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被依法查处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19-06-21 11:24:00
分享: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 张艺萌)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测数据异常、超标排放情况,其中张家口市蔚县清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在线监测数据显示连续10日超标,省生态环境厅责成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对其全面核查,严格督办整改落实。

  据悉,蔚县清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位于蔚县蔚州镇仰庄村西,于2011年1月5日竣工验收。设计处理规模为3万立方米/日,目前实际处理规模为0.8-1万立方米/日。水污染物排放执行《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COD小于等于50mg/L、氨氮小于等于5(8)mg/L、总磷小于等于0.5 mg/L、总氮小于等于15 mg/L)。

  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利用河北省远程执法采样系统,于5月24日22:00至25日8:00,对蔚县清润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总排口间隔2小时进行远程采样。5月25日,执法人员对该公司进行全面现场检查,并在总排口取水样进行监测。

  执法检查发现,该企业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涉嫌无证排污。监测报告中数据显示:COD53 mg/L -105 mg/L,最高超标2.1倍;氨氮25.9 mg/L -35.8 mg/L,最高超标7.16倍;总氮32.4-mg/L40.5 mg/L,最高超标2.7倍,该企业污水超标排放情况属实。

  对该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省生态环境厅已责成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下达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依据环保法律法规进行立案处理,责令其停止超标排放行为。

  为有效遏制污水超标排放的环境违法行为,省生态环境厅要求各地要强化对污水处理厂的环境执法监管,将自动监控设备的运行情况作为日常重点监管事项,将在线监测设备运行不稳定、长期超标、超标倍数较高的企业列为重点监管对象,采取定期抽查和不定期暗查等形式,加大远程执法抽查力度和频次,严厉查处企业超标排放、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对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持续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

关键词:蔚县,污水处理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