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带着萌娃“逛”机场 航空安全早知道

来源: 长城网  于仕越 张晓明
2019-06-21 11:24: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于仕越张晓明)6月20日,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石家庄机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小客人,30名来自幼儿园的小朋友在机场和航空公司服务人员的引导下,开展一次以“安全出行 从小做起”为主题的航空安全学习体验活动。

  “你们跟爸爸妈妈一起来,要拿着户口本,到12号至16号的人工值机柜台办理登机。”石家庄机场地面服务部讲解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查看了机场导航图,告诉小朋友机场的大概分布,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如何办理值机手续。

     “小朋友们,你们看这些都是不可以带着通过安检的。”在安检现场,石家庄机场安检员指着展示柜里的打火机、指甲油、刀、剪、等物品进行讲解,小朋友们热情参与,知道了很多航空安全出行的小知识。

在石家庄机场3号登机口,小朋友们围在窗前观看飞机起落、滑行。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针对候机大厅人流量大,小朋友活泼好动,容易与家长失散迷路的问题,河北机场集团服务人员特别提醒前来参观的孩子们,“如果你迷路了或者东西丢失了可以到问询柜台跟阿姨说,寻求帮助。有个大大问号的就是问询柜台,问询台还有便民箱,在里面能找到针线、订书器等。”

        在石家庄机场3号登机口,小朋友们围在窗前看着飞机起落、滑行都非常兴奋。现场工作人员指着飞机的“鼻子”,告诉大家这是飞机的雷达,也是保证飞行安全最重要的设备之一,风趣幽默的讲解引起了孩子们对航空安全知识的浓厚兴趣。

合影留念。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在河北机场集团和春秋航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体验了从购票、办理登机牌、过安检到下飞机提取行李的乘机全流程。参观体验结束后,小朋友们对于乘机流程和航空安全也有了全新的认识,“原来飞机在天空中也有固定的‘路’,一张小小的登机牌后面有好多的工作。”

 

  体验活动中孩子与工作人员积极互动。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晓明 摄

      暑假临近,很多家庭也都计划带着孩子一起“打飞的”出行,为此春秋航空值班经理李林提醒,两周以内的宝宝乘坐飞机可用出生证明进行订票,两周以上宝宝可以用户口本或身份证进行订票。“石家庄机场有个特殊的地方,如果要用出生证明订票的话不能用生日进行订票,而要用出生证明右下角的编码来订票。”         

关键词:机场,幼儿,飞机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