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木兰有约”,关爱孤困女童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06-21 17:23: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近日,“木兰有约”法治巡讲团走进石家庄精英博爱学校,为学校女童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精彩的法治课。

据了解,“木兰有约”法治巡讲团是由女法官、女检察官以及女律师组成的一个普法宣讲团队,重点围绕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利用业余时间,深入各单位、基层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在社会上形成了广泛影响力。

法治课现场

活动当天,来自石家庄高新区检察院的庞悦检察官、石家庄高新区法院的林晓坤法官以及河北恩为律师事务所的李建红律师结合各自职业特点,为女童学生讲述了实用而又关乎女童学生切身利益的法治内容。

活动现场

庞悦检察官主要讲述了法在生活中的体现和应用,提醒、警示大家要敬畏规则,慎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李建红律师着重讲述了校园欺凌相关知识,告诉女童学生什么是校园欺凌,面对校园欺凌时又该怎么办;
林晓坤法官重点讲述了预防性侵害的相关知识,让女童学生了解掌握哪些身体部位可以接触哪些不可以,怎么样识别“坏人”,又该怎么样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

记者了解到,精英博爱学校的学生绝大多数都是来自全省各地的孤困女童。这些女童来自特殊家庭,平日在学校寄宿,远离了父母的陪伴。

和孩子们做游戏

而初中部的女孩子们处于豆蔻年华,青春萌动,一些生理知识、心理、社会知识,都有必要跟上,一些成长过程中遇到的烦恼也需要及时得到正确排解、疏导。

孩子们认真听讲

“在这样的一个时段,从为孩子负责考虑,学校特邀请“木兰有约”团队走进学校,为孩子们成长护航。一方面,教育孩子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还孩子,另一方面,要提高孩子们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保护自己。”精英博爱学校副校长朱鸭根说,希望这此活动能让孩子们大受裨益。

关键词:木兰有约,精英博爱小学,孤困女童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