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举办企业走出去经验交流会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19-06-22 01:49:29
分享:

  

河北省企业走出去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6月21号,河北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协会第七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河北省企业走出去经验交流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商务厅、发改委、国资委、河北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结合当前新形势、新要求,分析了河北企业在走出去中可能遇到的风险,并就如何管理和防控风险作了重要分析。河钢集团、河北苹乐面粉机械集团、河北建工、天唐集团等企业分别分享了在非洲投资建厂、海外承包工程、投资海外园区的经验。

  据介绍。近年来河北省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迅速。在对外投资方面,自1985年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第一家“御膳饺子馆”以来,截至2018年12月底,河北省在境外投资开办企业累计达908家。2018年,全省备案(核准)境外投资企业101家,对外投资总额47.3亿美元,同比增长16.7%,中方协议对外投资额43.7亿美元,同比增长15.4%。

  对外承包工程(设计咨询)实现突破,由1985年13.4亿西非法郎,到2018年完成营业额27.7亿美元,新签合同额58.5亿美元;主行业范围由过去的单一建筑行业,扩展到石油、天然气、地质勘探、建材等。

  对外劳务合作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经营主体与业务规模快速发展,2010年外派劳务8761人次,2018年期末在外人数13732人,在全国位居第十五位。

关键词:对外投资, 河北, 走出去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