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高招现场:天儿热北大更热 高二家长也来探营

来源: 长城网  王亚 万前进
2019-06-23 13:31:00
分享: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王亚 万前进)天儿热,高招咨询更热。6月23日一大早,石家庄市第二中学门口就人头攒动,一晚上没好好休息的学生和家长又来赶场。这一天,清华、北大、复旦等国内百余所大学的河北招生组成员走进二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交流。

石家庄市第二中学举办高招咨询会吸引大批学生、家长参与。 长城新媒体记者 万前进 摄

  在各高校的招生咨询点中,北京大学人气爆棚,学生和家长就各自关心的录取分数、招生人数以及专业选择等信息,向招生组成员热切咨询。

  “目前北大在校生有转专业的机会。”北京大学河北招生组成员朱江玲表示,由于目前各高校的录取分数线和各个地区的录取人数尚未确定,广大考生在志愿填报时仍需谨慎考虑。“今年的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太大变化,考生们填报志愿最需要注意的是根据自己的分数,结合自身兴趣和特长进行报考。”

高招咨询现场招生组成员在向家长们讲解招生政策。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在高招咨询现场,很多刚上高二的学生和家长也积极参与其中,石家庄市民张女士和爱人早上7点半就在北大咨询点的门外等候,“我们孩子的梦想就是考上北大,今天我们先来了解下北大的招生政策,看看在河北都招哪些专业,先来体验一下现场氛围,为明年报考做好准备。”

  “今天来就是看看北大录取要多少分,各方面情况都了解了下,我估计怎么也得670分左右才比较稳妥。”今年刚上高二的学生李琳告诉记者,“这个分数比我平时的成绩高出不少,看来以后在学习上还要再加把劲儿了。”

高招咨询现场认真了解招生政策的学生家长。 长城新媒体记者 王亚 摄

  按照2019年《北京大学招生章程》规定,北京大学将根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生源情况确定本科生提档比例,按照顺序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20%以内;按照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调档比例原则上控制在105%以内。

  在提档时原则上认可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主管部门根据教育部相关规定给予考生的政策性加分,但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加分条件,只取其中最高一项分值,且加分不得超过20分。经北京大学认定且各级公示合格的各类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资格考生,以公示的优惠政策为准进行录取。

  对肢体残障的考生,若其生活能够自理、符合所报专业要求,且高考成绩达到录取标准,北京大学予以正常录取。

关键词:高招,咨询,北京大学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