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视频|高招现场:名校云集如何选择?石家庄二中资深教师为您支招

来源: 长城网  张晨光 于仕越
2019-06-23 15:38:06
分享:

  长城网6月23日讯(记者 张晨光 于仕越)今天,一年一度的高考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二中校园内举行,对刚刚得知自己高考分数的考生来说,这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等113所全国著名高校参加了本届高招咨询会,来自全省各地的考生及家长近三万人前来咨询。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二中举办。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石家庄二中义务举办高校招生咨询会,至今已是第20个年头,今年来的高校和咨询人数都较去年更多。”石家庄二中党委委员宋泽亮告诉记者,今年的高招会与往年相同,招生老师会与考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介绍2019年招生政策,向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最新、最准,最权威的招生信息,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二中举办,家长们在向老师咨询。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记者发现,招生咨询会气氛热烈火爆,很多热门高校的咨询台前都被团团围住,考生和家长们手里拿着招生材料,或在认真地商量探讨,或在高校咨询点前仔细地倾听招生老师的讲解。

  那如何更加高效的与各高校招生人员沟通咨询呢?宋泽亮给各位家长和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

  准确定位。考生要对自己的分数和全省排名要有个明确的认知,再根据所要报考的学校往年录取分数线,要有个大概的预判,再有针对性的选择咨询院校。

河北省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石家庄二中举办,家长和学生一起查找资料。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有目的的摘选。要提前做好功课,对所要咨询的院校有所摘选,选择三到五所,根据导示图找到相应教室,集中突破咨询。

  录取与退档。咨询心仪大学时,要问清自己的分数段所适合的专业,怎样能保证被该大学成功录取,怎样能不被退档,如果遇到退档该怎么办。

关键词:高考,招生咨询会,退档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