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提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来源: 河北日报  
2019-06-23 15:48:47
分享:

  24个行业13513家企业逐一过筛分类

  我省提前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从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经过近3个月攻坚,6月22日,我省提前9天完成全省24个重点行业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

  今年3月,生态环境部印发《关于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试点工作的通知》,将我省确定为8个试点省份之一,要求6月底前完成已发证的24个重点行业清理整顿,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实现所有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全覆盖。

  本次清理整顿结果显示,我省24个重点行业固定污染源清单底数13513家,固定污染源清单中已发证的企业数量2114家,待查排污单位清单企业总数11399家。按生态环境部清理整顿方案,待查排污单位清单企业中,暂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总数8844家,应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共2555家,其中重点管理企业总数346家,简化管理企业总数414家,登记管理企业总数1795家。经过分类处置,禁止类企业133家,关停类企业837家,其他已全部按要求纳入排污许可管理。

  另外,按照国家方案暂不纳入排污许可管理的8844家企业,按照我省要求全部纳入登记管理,并在国家排污许可管理平台做了登记备案,实现全覆盖,为科学管理、依法管理夯实了基础。

  据介绍,清理整顿中,我省将生态环境部方案中要求的范围由重点区域扩大到全省全域。结合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要求,对焦化行业整改时限进行收紧,要求今年10月底前全部完成整改任务,确保冬季大气环境质量改善。

  省生态环境厅提出,将本次清理出来的禁止类、关停类等无证排污企业作为今后执法检查的重点,严厉打击无证排污违法行为。(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污染,许可,清理,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