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在北京举办“守望绿水青山”摄影展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19-06-25 10:51:34
分享:

参展观众在摄影展图片前拍照留念。 姜慧婕 摄

参展观众在摄影展图片前拍照留念。 姜慧婕 摄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姜慧婕)今年6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是“严格保护耕地节约集约用地”。为迎接此次全国“土地日”,6月24日至6月30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相关单位在北京王府井组织第三届“守望绿水青山—自然资源生态支撑”全国摄影展,本次摄影展得到自然资源部宣传教育中心的支持和指导。

  据介绍,此次展览展示了河北省自然资源系统以服务“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为目标,在全力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冬奥会筹办,加快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夯实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所有者职责,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用地制度,推进海洋强省建设、开展国土绿化、积极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新成绩。

  此次展览共征集作品3000余幅,展出作品120幅(组),展出的作品中既有反映耕地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矿山环境整治修复、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国土绿化行动等工作方面的摄影图片,又有表现塞罕坝、五岳寨、白石山等国家森林公园、地质公园等多姿多彩的风光摄影作品,全面反映了河北省自然资源系统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管理方面的具体成效。用真实生动的作品展现河北省自然资源工作取得的成绩,用优美动人的画面展示了河北自然资源之美。

关键词:土地日,自然资源,绿水青山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