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向上吧河北】暖!保定俩小伙跳入河中托起溺水老人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19-06-25 15:17:00
分享:

一段惊心动魄的视频燃爆网络,

岸堤里水深没过肚子,

水底淤泥遍布,

两名年轻男子跳入水中,

托住一名75岁的溺水老人,

俩人奋力一举,

群众热心配合,

老人终被营救上岸。

  忘拔三轮车钥匙,七旬老翁一脚油门冲入九龙河

  6月18日下午,家住望都县小西堤村的曹大爷来到该村九龙河边看钓鱼。老人今年75岁,患有半身不遂,因此他出行要依靠电动三轮车,当天他像往常一样把车停在岸边。玩了一会儿之后,约17时许,曹大爷欲回家,结果一上车踩了油门就连人带车冲进了九龙河中。曹大爷这才反应过来,原来他停车时忘了拔钥匙,因此上车脚踩油门才酿此大祸。

  幸运的是,此时的九龙河两边不乏垂钓和路过的行人,曹大爷溺水的声音引起了很多人围观和设法搭救。然而,曹大爷冲入水中时正坐在电动三轮车驾驶座上,身体被电动三轮车压住,再加上本身有半身不遂后遗症,完全动弹不得,只有将双手紧紧抓住电动车,才能保持头部露在水面上。同时,有热心群众拨打了报警电话。

  就在周边的人聚拢得越来越多的时候,河北电信公司望都分公司员工佟林从九龙河边路过,他刚刚去小西堤村帮客户安装网线。见到曹大爷掉入水中,他从工具箱里拿出了一团网线,将网线套进电动车中,试图先将压在老人身上的电动车拽上岸,但一直未果。但九龙河此时水深约1.5米左右,底部全部都是淤泥,由于电动三轮车自重和稍显肥胖的曹大爷的体重影响,曹大爷正在逐渐被九龙河中的水淹没。

  俩小伙跳入水中,托起老人的希望

  救人现场视频截图。

  看到此情景,佟林让岸边的其他人帮忙拽着网线,他自己跳入了水中。此时的九龙河内飘着一层绿色的脏污,佟林的脚踩在水底,渐渐在被污泥侵蚀。他随即来到曹大爷身边,一手抱起曹大爷,让他靠在自己身上,一手试图推开压在曹大爷身上的三轮车,缓解了曹大爷即将被河水淹没的恐惧。

  渐渐的,佟林也开始体力不支。此时,望都镇派出所的协警崔里飞和同事王忠赶到了出事地点。崔立飞告诉记者,他赶到现场时看到佟林正紧紧地拖拽住曹大爷,岸边有几个路人正在用网线拽着三轮车。问清楚情况后,崔里飞毫不犹豫直接跳入水中,到水中从佟林手中接过老人,用力把曹大爷托住。随即与佟林一道,用力将曹大爷高高托起,在路人和同事的帮助下,终于将曹大爷从电动三轮车下拉出,并被抬上岸。

  终于,曹大爷被成功救了上来,崔里飞松了一口气。经检查,曹大爷身体并无大碍。这一幕被周边的路人录了下来,并在网上传播开来。俩救人小伙中,佟林是90后,崔里飞是80后,受到了路人和网友的称赞。“这没什么,老人安全了就行。”俩小伙告诉记者。

  6月20日下午,保定市望都县曹大爷的家人将一面锦旗送到该县公安局望都镇派出所,感谢民警在紧急关头奋力营救坠河老人。

  小编手记:

  大意大意!

  忘拔三轮车钥匙,

  老人一脚油门冲入河中

  万幸万幸!

  危急时刻,

  他遇上了两个勇敢善良的小伙子!

  他们没有冷漠的走过,

  而是伸出了一双温暖的手,

  托起了老人生的希望!

  (据河北日报、燕赵晚报、中国青年网等综合)

关键词:向上吧河北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