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筑牢生态屏障 京津冀协同发展再出发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  耿杰飞
2019-06-25 15:18:43
分享:

  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为更好地见证这项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6月24日上午,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主题的线下走访活动在北京园博湖畔正式启动。来自京津冀三地的二十余家网络媒体的记者代表和知名博主参加此次实地走访活动。

  本次线下走访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主办,北京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委网信办协办,北京千龙网、天津津云新媒体、河北长城网承办。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主要负责同志作动员讲话,京津冀三地网信办负责同志分别致辞,参加活动记者代表作了发言。

  启动仪式后,媒体团首先走访了园博湖以及园博功能湿地。工作人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五湖一线”工程情况。

  永定河绿色生态发展带建设分五年实施,2010年首批启动门城湖、莲石湖、晓月湖、宛平湖和循环管线工程(简称“四湖一线”工程),2011年完成并免费向市民开放。2011年又启动了园博湖和园博园水源净化工程(简称“一湖一湿地”工程)。2013年,三家店到卢沟桥段18.4千米河道生态修复基本完成,周边生态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

  永定河不仅是北京的“母亲河”,同时作为京津冀区域重要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和生态廊道,其生态环境改善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发现京津冀协同发展好风景、聆听京津冀协同发展好声音、讲述京津冀协同发展好故事,六天的线下走访活动,媒体团将围绕生态治理、科技创新、产业转移、企业发展等方面内容,深入京津冀社区、企业、高校及周边生态环境,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展示京津冀协同发展显著成就及进入关键阶段的精气神。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责任编辑:裴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