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长城评论】如何结合实际搞好主题教育,省委书记这样讲

来源: 长城网  郭慧岩
2019-06-25 21:49:29
分享:

  6月24日上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央第八指导组组长杨雄、副组长周福启,省政协主席叶冬松等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主持。

  王东峰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发挥职能作用,真正把主题教育焕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

  6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从西柏坡的庄严宣誓,到用一周时间集中学习,再到此次省委书记讲党课,是对初心与使命的一次次重温,是对党中央部署的进一步落实,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定理想信念。

  内化于心只是学习的第一步,更重要的是要外化于行,做到知行合一。

  对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做到“知行合一”,就要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

  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不折不扣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

  近些年,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接连“落户”河北,这是党中央对河北的信任,对河北来说,也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办好这些“大事”,需要一支经得起考验的党员干部队伍,对上才能不辜负信任,对下才能坚定信心。

  人民群众还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这些都需要需要领导干部从实际出发开展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6月24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提升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水平”为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长城新媒体记者 庞晓玮 摄

  如何把主题教育转化为改革发展稳定的实际成效,推动形成担当担责、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

  王东峰要求,要按照党中央要求,结合河北实际,突出抓好政治纪律专项整治、营商环境专项整治、服务群众专项整治等十个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服务群众不实在、不上心、不尽力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说到底,工作实效、百姓口碑,是主题教育成效的最好检验。(郭慧岩)

关键词:王东峰,党课,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