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航新材:用高科技涂料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6-26 06:43: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6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网评局主办,北京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委网信办协办,北京千龙网、天津津云新媒体、河北长城网承办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线下走访团来到了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新材)参观走访。

  中航新材是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控股的高新技术公司,以航空涂料为核心技术,并延伸至军工和民品高端涂料市场,专门从事先进工业涂料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并承接防腐、保温、防水工程。该公司一直致力于引领高科技涂料的技术水平,顺应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充分利用三地资源合理布局,形成了较好的发展态势。

图为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玖梅介绍公司概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据中航新材总经理黄玖梅介绍,为了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2010年起,中航新材北京总部将产品陆续转移到天津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进行涂料生产、中试研发及设备改进。2015年位于河北廊坊文安的河北百慕防腐材料有限公司成立,进行科研成果的应用推广,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中发挥应用示范作用。

图为天津中航百慕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地缘相接,彼此具有互惠合作的便利条件,北京总部的定位主要是资本、营销、品牌、原创技术中心,而天津基地主要负责涂料生产、工程研发与装备优化,河北的公司则是产业化基地、新材料研发中心、区域营销和工程中心。”黄玖梅告诉记者,京津冀三地优势互补,互相协作,不仅可以使公司得到更好地发展,而且其技术与产品也在京津冀地区得到了大规模的应用,例如先进环保功能涂料就应用到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交通工程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VCI片锌技术在河北定州等农光互补与渔光互补光伏支架上也有应用。

图为VCI片锌技术在河北定州等农光互补与渔光互补光伏支架应用

  “中航新材在石墨烯新材料技术与VCI技术进一步融合的初步技术探索,已取得初步成效。在京津冀三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将进一步加大公司科研投入的力度,有力推进科研成果的逐步完善,加速应用推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黄玖梅说。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科技创新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