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记者探访鲜果市场:时令水果上市 鲜果价格趋稳

来源: 长城网  张青果
2019-06-26 11:08:48
分享:

水果是很多人的最爱。记者 张青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青果)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发布数据,5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2.7%,涨幅为15个月以来新高。其中,鲜果上涨26.7%。水果价格是否会继续上涨?供应能否保持稳定?带着这些问题,记者对石家庄水果市场进行了采访。

  有的品种涨一倍

 很多消费者反映苹果贵到吃不起。记者 张青果 摄

  “西瓜现在1块钱一斤,去年这时候卖8毛;杨梅卖10块钱一斤,比去年能贵2块钱;山竹卖15块一斤,去年才10块钱。苹果、梨涨得最多,现在苹果10块钱一斤,梨5块钱一斤,都比去年贵了差不多一倍。”6月25日,在石家庄桥西区蔬菜批发市场上销售水果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据他介绍,水果价格涨上去不容易下落,价格涨了,销售利润并没有增加。“价格只能随行就市,但是太贵了,老百姓就不吃了。你看,哪有人买啊!”

  “就说香瓜、羊角蜜吧,从果园拉都得两块大几一斤,我们卖10元三斤,利润很薄了。”田家庄“榴芒教授”水果店老板程先生也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李先生水果摊售卖的荔枝,虽然用水泡着,但是已经变味。“坏了就得扔了,舍不得也得扔,不然吃坏了人更了不得。”他无奈地说。

  饥饿营销优服务

  一些社区仓储式鲜果店,主打线上销售,则是靠饥饿营销和优化服务拴牢消费者。

  “线上销售更得特别注意质量。”程先生说,“人家信任咱,咱得替大家把好关。品种好看不好看不重要,一定得好吃。我们都是自己先尝,好吃的才进。为了保证新鲜,每种都不多进,卖完就换品种。最主要还是做好服务,精挑细选,保证顾客订的水果没有坏果;可以给清洗、剥皮、切片,免费送。大家都比较认可,价格对销售量影响不大。”

  不仅如此,他们还经常拿一些品种做活动。“这个小西红柿5元3斤,已经被抢光了。”程先生说。

  时令鲜果价趋稳

有些时令水果价格已经很亲民。记者 张青果 摄

  但是,随着本地时令水果如桃和葡萄等集中上市,价格也变得越来越亲民。“水蜜桃,前几天是5元一斤,现在深州蜜桃下来了,10元四五斤了。”水果商贩刘女士对记者说。

  此外,曾被网友尊为高价水果的苹果也有了价低的新成员——青苹果。每斤价格也就在2元左右。

  而在主打生鲜的永辉超市,水果价格也已经趋稳。记者看到,不少消费者在选购水果。

  永辉超市汇君城店店长贺苍元告诉记者,鲜果的价格,像苹果、梨去年生产不足导致库存的下降,影响了今年的供给。但因为永辉超市与很多水果生产基地签有合同,价格仍然比较有优势。并且,为了惠民,每天下午5点后,会推出特惠品种。他建议消费者到大型超市选择水果,质量有保证,价格也不比外边的高。

关键词:时令鲜果 价格趋稳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