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视频河北

到通州看看“未来停车库”长啥样?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19-06-26 14:43: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位于五河交汇处的运河商务中心区,是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先行区和示范区,也是疏解中心城区商务功能的重要载体,这里的基础设施已经陆续交付使用。

  其中最吸引眼球的就是区域性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在这个巨大的地下空间里,既有机动车通行的交通廊道,也有集水、电、气、管线等于一体的综合管廊,俨然就是一个秩序井然、运转高效的“地下王国”。

  在这个“地下王国”里,有一个独特的功能区不得不提,那就是智能立体车库!

监控室内,可以监控到停车的每个环节。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据工作人员介绍,智能立体车库引用先进智能技术,采用新型平面移动式机械停车库、全自动停车管理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速度快,最快半分钟内取车,最慢也不会超过一分半钟。方便、快捷,同时能够保障车辆安全。

  不仅如此,车库的智能停车系统采取车辆前进入库、前进出库,市民只需把车正面停进停车室即可离开。系统自动将车辆停放到电脑派送的车位,不需要以往的“倒库、贴库”,大大方便了不擅长停车的司机。

智能停车系统可以实现车辆前进入库、前进出库。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关键词:通州,停车库,科技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