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6·26国际禁毒日|她们走进省女子戒毒所,认了亲人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19-06-26 14:40:0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蔡洪坡 见习记者 添月)6月25日上午,在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的“爱心传递·点亮心灯”禁毒宣传暨戒毒帮扶活动中,15名具有法律、心理咨询、医学等工作背景的“知心姐姐”走进河北省女子戒毒所,与15名戒毒人员,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见面会现场

  “知心姐姐”冯志毅是河北省女检察官协会会长,这是她第一次走进女子戒毒所。在她面前坐着的是21岁的王丽(化名),虽然年龄不大,但是王丽已经有4年的吸毒史了。交谈中,冯志毅了解到,王丽是个单亲家庭,从小母亲就不在身边,同龄人对她的嘲笑,让她很自卑,失去了向上的动力。初中肄业后,结识了社会上的一些不良青年,沾染上了毒品。看到这个女孩过早地就误入歧途,冯志毅感到非常可惜、痛心。

  首次见面,每个“知心姐姐”都带来了一份礼物。一本书、一个毛绒玩具、一朵花、一个口红······

见面会现场

  当戒毒人员张红(化名)收到“知心姐姐”带来的一朵向日葵时,眼泪瞬间就流了出来。“在老家事,我和孩子经常在向日葵地里照照片,看到这朵向日葵,我一下子想起了我的孩子。”张红哽咽着说道。

  “知心姐姐”们现场给戒毒学员“问诊把脉”,通过对她们的家庭、工作生活的了解,为他们今后的生活出谋划策。21岁的王丽对“知心姐姐”冯志毅说,她希望出去后,能够找一份离家近的稳定工作,方便照顾家人。冯志毅在询问王丽掌握什么技能之后,建议王丽趁着年轻学一门手艺。

见面会现场

  不知不觉中,一个多小时过去了,现场气氛热烈而又情意浓浓。戒毒人员在和“知心姐姐”交谈中,一会哭,一会笑,敞开心扉,释放自己的情感。

  见面会结束后,戒毒人员一一登台,分享与“知心姐姐”初次见面的感受,她们无不表示,“知心姐姐”就像家人一样温暖,让她们感受到了爱,自己一定努力戒毒,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关键词:禁毒日,戒毒,帮扶,知心姐姐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