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省全面开展“6·26” 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郭冬梅
2019-06-26 16:23:20
分享:

       长城网6月26日讯(郭冬梅)日前,记者从河北省禁毒办了解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广泛发动群众,走中国特色的毒品问题治理之路,坚决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重要指示精神,河北省禁毒办高度重视,提早谋划,强力推进,统筹各方资源,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今年5月26日,河北省禁毒办联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广播电视局、团省委下发通知,部署从6月至年底,在河北全省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系列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省、市相关领导出席现场活动并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 韩岩峰摄

       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6月26日,按照省禁毒办部署,石家庄市禁毒办在河北省博物馆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示范创建你我同行”的“6·26”国际禁毒日大型主题宣传活动。河北省禁毒委副主任兼省禁毒办主任、公安厅副厅长冯帆、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石家庄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长刘胜,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刘树波、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田彤颜、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建立、市禁毒委副主任兼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建芬出席活动。

省、市相关领导出席现场活动并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 韩岩峰摄

       本次活动在省博物馆广场摆放了大量禁毒宣传展牌展板,设置了石家庄市公安机关缉毒战果展示专区,讲解毒品知识,毒品危害,现场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市禁毒办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材料和宣传品。据介绍,石家庄市禁毒办还将在30日举办“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全国禁毒漫画征集大赛展览、首届“京津冀青少年禁毒系列作品征集展”展览活动,并为省会高校“校园阳光杯”禁毒之星主持人选拔赛获奖代表颁奖。全省各地禁毒办与禁毒委成员单位都在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将全省禁毒宣传活动推向高潮。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快递公司举办了“快递业青年禁毒宣传志愿者队伍出征仪式”。河北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启动了“爱心传递.点亮心灯”禁毒宣传暨戒毒帮扶宣传仪式。

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 韩岩峰摄

        据介绍,今年河北全省禁毒工作以深化“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为牵引,有力度、有节奏地强化打击、整治、管控各项措施,努力实现打击零包贩毒案件数上升、查处吸毒人员数上升、毒品查缉案件数上升、制毒物品排查管控率上升,脱管失控吸毒人数下降、外流贩毒人数下降、重点易制毒化学品流失数量下降,确保不发生影响恶劣的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确保不发生有重大社会影响的制贩毒案件的目标,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 韩岩峰摄

       据统计,去年以来,河北全省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09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81名,打掉制贩毒团伙117个,缴获各类毒品174.4千克;查获易制毒化学品5657.18吨,摧毁制毒窝点4个;破获部级毒品目标案件6起,省级目标案件12起。全省共查处吸毒人员2480人次,强制隔离戒毒823人,新发现吸毒人员1030人;全省所有的县(市、区)均建成戒毒康复服务中心,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分别达到99.10%、99.55 %。

活动现场群众积极参与 韩岩峰摄

       毒品一日不除,禁毒一日不止。河北省禁毒办表示,面对当前的毒情形势,今后要进一步加大涉毒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加强源头管控力度,遏制毒品扩散漫延;进一步完善禁毒宣传教育体系,推进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关键词:“6·26”,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