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张家口市成功举办“新安全 新应急 新形象”主题演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李小鹏 朱广涛
2019-06-26 16:23:05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李小鹏 朱广涛)讲好安全好故事,展现应急新形象。6月24日下午,在建党98周年前夕,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和张家口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主办的全市“新应急、新安全、新形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张家口市电视台演播大厅上演。来自张家口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单位、企业的10名决赛选手同场竞技、各展风采,多棱角诠释安全真谛,最终来自下花园的选手荣获一等奖。

演讲比赛颁奖现场。李小鹏 供图

  今年6月是张家口市应急管理部门成立后的首个安全生产月。作为安全生产月系列宣传活动中的“压轴戏”,此次演讲比赛围绕“面对新职能、新使命,如何守正创新履职尽责,守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话题,目的是营造安全浓厚氛围,展现应急新形象、树立安全好典型,凝聚系统正能量,探讨在新形势下全体应急人员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此次活动得到张家口全市应急管理基层单位及企业的热烈响应,共有28名选手参加了初赛。

演讲比赛现场。李小鹏 供图

  决赛中,参赛选手结合自身岗位、工作经历,将身边的安全故事娓娓道来。该市桥东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任慧燕是一名安监老兵,也是一位人妻人母,作为参赛选手,她深情讲述了从事安全监管工作12年来的酸甜苦辣;来自该市宣化区应急管理局的选手王艳独辟蹊径,讲述了三代人眼中的安全,勾勒出改革开放以来安全的变与不变;来自该市蔚州矿业的选手王景林的俏皮唐山话,活灵活现刻画了一位煤矿基层安全员的“黑脸包公”形象;来自该市下花园医院的护士姜乐把急救场景“搬”到舞台,在紧张节奏中道出了“安全就是阳光空气”的感悟。这些来自基层、发生在身边的安全故事说到了观众的心坎里,引起了他们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时在现场响起。

  此次以安全为话题、安监人员参加的演讲比赛系该市首次举办,成功展示了应急管理部门成立后的新气象、新形象。

关键词:张家口,应急管理,演讲比赛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