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太平洋产险河北分公司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主题教育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曹文静
2019-06-26 17:37:11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曹文静)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近日,太平洋产险河北分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河北省委、上海市委、集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在河北省保定市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全面启动河北分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太平洋产险河北分公司直属党委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8人,以“践悟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为主题,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专题党课,参观革命旧址,追忆红色故事,开展现场党员主题教育,以崭新面貌迎接建党98周年和建国70周年。

全体党员留念。曹文静 摄

  在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太平洋产险河北分公司党委书记徐国夫带领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在纪念堂前广场,面对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广场。宣誓结束,在台阶前,大家席地而坐,徐国夫为在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和目标,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基本要求进行了重点介绍;对党中央、河北省委、上海市委、集团党委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进行了传达学习。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中央要求和自身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切实抓紧抓好,努力谱写河北分公司改革发展新篇章,助力总公司“对标一流,看齐先进”新征程,深入推进集团战略转型2.0落地实施,有效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的更大贡献。

学习先烈事迹。曹文静 摄

  随后,党员们怀着敬仰之情先后走进白求恩和柯棣华两个展厅,随着讲解员的详细介绍,认真观看了白求恩和柯棣华生前工作、生活的图片、实物,聆听了白求恩、柯棣华的历史事迹,深切了解了两位国际主义战士为支援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而无私奉献、光辉战斗的一生,他们对工作极端热忱、精益求精的精神和对同志、对人民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重温入党誓词。曹文静 摄

  最后,在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军城镇和家庄村的晋察冀军区司令部旧址,党员们一起参观了聂荣臻、贺龙、杨成武、吕正操等老一辈革命家以及国际主义战士白求恩、柯棣华昔日战斗、工作和生活的地方,感受半个世纪后依然生生不息的红色精神的世代传承。

  通过此次活动,太平洋产险河北分公司直属党委全体党员再一次接受了伟大精神的洗礼,激发了内心奋斗的热情,决心以更大的热忱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沿着英雄的足迹把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做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太平洋产险,河北分公司,党员,主题教育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