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霸州市

来源: 长城网  田桂云 王强 汤建生
2019-06-26 17:59:16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王强 汤建生)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安全文明素质,提高防灾减灾能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事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组织开展“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6月25日晚,“应急宣传燕赵行”走进霸州市。

活动现场图。乔国斌 摄

  在霸州市华夏民间收藏馆广场,消防演练、逃生模拟、魔术、杂技、歌曲、有奖问答……生动的安全知识讲解与精彩的文艺节目演出吸引了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干部职工,霸州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干部职工,以及附近的居民群众等共16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霸州市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局局长秦来民为活动致辞。

霸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秦来民为活动致辞。乔国斌 摄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通过文艺演出、安全体验、应急知识有奖问答、专家现场咨询讲解、组织宣教工作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所有演出节目均为原创,所有节目都紧紧围绕“应急安全”主题,形式多样、寓教于乐,旨在希望观看群众通过演出能够有所收获,对应急安全工作有新的认识,切实提升本人、本单位、本企业的应急意识和安全生产水平。

活动现场图。乔国斌 摄

  据悉,“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将于今年6至9月在全省巡回举办,深入县(市、区)人员流动量较大的公园、广场、社区以及具有一定规模的企业等场所,广泛宣传普及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全民应急意识,提升全民安全文明素质。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河北省应急管理厅宣教中心、廊坊市应急管理局、霸州市人民政府、霸州市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石家庄五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协办。

关键词:应急管理,燕赵行,霸州市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