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徐建培在全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上强调高度重视 平稳实施 务求实效
切实让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

来源: 长城网  张淑会
2019-06-26 19:27:15
分享:

全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6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 张淑会)6月26日,全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副省长徐建培在石家庄主会场出席并讲话。

  徐建培指出,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对既往药品集中采购制度的重大改革。我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系统推进“四医联动”的重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深化三地合作的实际行动。

  徐建培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严格按照我省的实施方案执行,认真理解、科学把握、精准落实每一项措施、每一个要求,一定要确保药品质量和供应,一定要抓实药品使用、企业回款等关键环节,一定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一定要做到逐步放量、科学替换、平稳实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分析研判,积极履行职责,密切协调配合,确保我省跟进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准时启动、顺利推进、落地见效,真正让全省群众用上质优价廉的药品、有更多的获得感。

关键词:药品,采购,国家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