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车辆违停 道路失修
——“问政河北”6月17日-6月23日一周“民声热点”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郑白
2019-06-26 21:47:5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曾丝雨 郑白)6月17日至6月23日,网友通过长城网“问政河北”平台反映了车辆违停、车位紧缺、道路失修等导致居民出行困难的问题,以下是上一周网友在“问政河北”平台的部分留言。

  廊坊市三河市:燕郊南城附近违章停车现象严重

  廊坊三河市燕郊迎宾南路和康宁街交叉口东边一直有附近小区业主在此处违章停车,东蔡各庄公交站附近也一直有机动车违章停放,还有迎宾南路夏威夷蓝湾、南外环、港中旅海泉湾附近都存在违章停车现象。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整治。

  石家庄市长安区:胜利北街国瑞园小区停车位紧缺亟待解决

国瑞园小区因无地下停车位,车辆停放杂乱无章。网友供图

  石家庄长安区胜利北街国瑞园小区1、2、3号楼没有地下停车位,小区居民之前一直把车停在路边,虽有小型停车收费场所,但停车依然困难。如今,义堂路修建高架桥致使道路两旁无法停车,且之前的小型停车场也已变成菜市场,附近居民已经无处停车。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义堂路周边居民的停车问题。

  沧州市海兴县:海兴县京海佳苑消防通道被占用

  沧州市海兴县京海佳苑小区内车辆随意停放、物品随意堆放,占用了消防通道,给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威胁,业主们与物业多次沟通无果,希望给予关注。

  唐山市古冶区:家门口水果摊占道经营影响居民生活

  网友家住唐山市古冶区铁路工房,门前有一个水果摊位,摊主随意搭建塑料棚,堵住出行的路口。除此之外,摊主还将烂水果随意丢弃,造成附近环境卫生极差。同时,摊主在棚里私拉电线,极易发生火灾。该摊位搭建已久,销售水果不分早晚,叫卖声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作息。网友尝试多次与水果摊主沟通无果,又拨打12345区长热线反映问题,至今事情没有任何进展,希望相关部门给予重视,早日解决。

  邯郸市永年区:村民强占集体胡同导致居民出行不便

七方村内某胡同被村民强占并搭建违章建筑。网友供图

  网友家住邯郸市永年区讲武乡杜七方村,邻居强占集体胡同致使附近居民出行不便,村民们向村、乡政府反映该问题已有两年之久,但在乡政府进行强拆后,邻居又重新盖起了违章建筑,请政府部门给予解决。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留村镇赵东村出行困难,建议修通至南市的路

  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留村镇赵东村去往东华路、高速路南口需要绕行,现因赵东村很多村民在市里工作,每日上班都需经过赵东村至南市村的土路,每逢下雨天非常不方便。之前南市村、赵东村分属两个县管理,现都属开发区管理,希望开发区政府可以尽快解决村民们的出行问题,早日修通赵东村到南市村的路。

  秦皇岛市海港区:海政里柳江小区强制业主补齐购房款差价

  海政里柳江小区在2006年分房入住时,业主已按照当时规定的1080元/平米结算完毕,现开发商却要求业主以1164元/平米补交差价,否则不予办理房产证,请有关部门协商解决此事。

  长城网"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的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以拨打电话:0311-89867181,或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http://wz.hebei.com.cn/twly/index.shtml,或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私信我们,同时还可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关键词:问政河北,违章停车,停车位,道路维修,民声热点责任编辑:张晓静